社區機電保養到底在幹嘛?為什麼社區要請他們?花這麼多錢浪費錢?這是很多住戶一致的問題。

今天我們就來告訴你,機電消防設備每個月保養真的非常重要

我們住的大樓不是單單只有住家而已,要連結所有住戶,需要很多的公共設備,照明設備、揚水設備、汙水設備、廢水設備、發電機、授信總機、消防幫浦….超級無敵多設備需要定期檢查是否運作正常,所以機電師傅們上班是非常辛苦的喔!

 

一、照明系統:

大到配電盤、避雷針、航空燈檢查,小至公共區域照明(公共梯間、防空避難室、大樓死角)指示燈(緊急出口指示、逃生門),都是機電師傅保養時要注意的事項!

 

二、給排水系統:

揚水設備—由地下室下水池藉由揚水馬達將水打至屋頂上水塔。

污水設備—將家庭馬桶排出之污水集中至地下室處理後,藉由污水馬達排放至大樓外,所以汙水馬達如果壞掉想必是一場災難,臭味薰天。

廢水設備—將雨水及家庭廢水集中至地下室處理後,藉由廢水馬達排放至大樓外。

每個社區的基本備配,馬達款式都會有些不同,專業的機電師傅需要了解每個廠牌馬達操作方式,所以機電師傅是一門很專業的工作喔!

 

三、發電系統:

保養時需要觀察機油油量,水箱水位,施作手動運轉測試,確保發電機設備保持正常功能。

 

四、消防系統:

消防設備非常多,包含

授信總機-用來監控火警警報迴路之機器,一般位於管理室,可以第一時間了解火災狀況。

泡沫幫浦-供應地下室泡沫滅火設備之機組,位於地下室,每個月保養時師傅都會檢查盤內電壓、迴路、原液容量等項目。

排煙設備-位於各梯間,用於排出火警濃煙及導入新鮮空氣。保養時需要測試進風/排煙功能,測試偵煙器.樓層閘門測試。

灑水機組-供應11樓以上任戶室內灑水之機組,位於地下室。保養時也要測試是否正常運作。

廣播系統一般位於管理室,各喇叭位於公共區域(或室內),用於緊急事件通報。

消防栓-位於各梯間及地下室,裡面有消防水帶,供應消防水。檢查水帶.瞄子.警鈴.手動警報機等設備,有時候還會發現瞄子不見的離奇事件,也不知道住戶拿那瞄子要做什麼?黑人問號?

消防機組-供應消防栓滅火設備之機組,位於地下室。

另外還有緊急照明設備及警報設備等。

總之!建商在蓋大樓時有這些機組設備都是為了保障每一位住戶,但設備一定會老舊或使用量大壞損,沒有保養到了真的需要時才發現壞掉,事情就大條了!所以每個月保養是為了所有住戶居住的安全,機電師傅們可是非常寶貝的,大家以後在社區看到他們,歡迎給他們一個大大溫暖的微笑喔!謝謝大家~~

新北市消防檢修申報.機電.水電找杰昌

專業.細心.誠懇.有責任心.好溝通.價格公道

是您居家守護的好幫手

 杰  昌  機  電 消 防 水 電 有  限  公  司
   J    I    E    C    H    A    N    G
      24260 新北市新莊區壽山路57之7號
      TEL: 02-2209-5274  FAX:02-2209-5261

官網:http://www.jc-team.com.tw/
      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IECHANGELECTROMECHANICAL/

LINE: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mbb5310w

      業務專員 謝先生 0929-755987

 

arrow
arrow

    JC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