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幾年前家裡買了間二十多年的老房

那時候居然也沒有重拉「水電」

才住了幾年…問題一個一個出現

地震導致水管漏,最後拉了「明管」

電線也在幾年後不知道斷在那裡

後來客廳大燈也是拉了一條醜不拉機的電線掛在天花板上

 

 

如果給我重來一次,我一定會自已花錢重拉「水電」

 

每樣東西都是有使用期限的,就像人一樣,老了自然會生病,這個案例還是輕微的,至少沒有造成意外發生,只是醜不拉機而已。

 

彰化消防局之前曾公布,107年度住宅火災共154件,起火原因尤其以「配線組件」與「電路配線」等2項原因造成的火災就達25件,並且,建築物屋齡在20年以上,就佔了96%。

 

因此,彰化消防局呼籲,20年以上的老屋,最好都進行電線健檢或更換,以及在家中裝設「住宅用火災警報器」,才能在火災發生第一時間,發出警報聲響,提醒住戶及早採取避難、逃生。

 

太平洋電纜官方數據也指出,電線使用年限為20年,20年前用的電線多半為1.6線徑(什麼線圈聽不懂,反正就是電線比較細的意思啦)

 

因為早期用電量不大,電器種類不像現在這麼多元,除了冰箱、電視、冷氣之外,現在還有電鍋(1,000W)、烤箱(1,200W)、微波爐(1,400W)、電磁爐(1,200W)、電暖器(1,200W)等高功率電器,在老宅中常使用同一迴路,造成電路過載及跳電、甚至引發火災。若家中發生跳電狀況就要特別注意了!

 

一般來說老屋的水電負載真的不足以應付現今生活使用,以前老屋的電線安培數通常只有30,但現在必須要提高到70甚至是150安培才夠用喔,因此管路建議換掉比較安全,才不會發生超載的狀況。

 

我們常常在替客戶換線!甚至在更換的電線看到已經有熔化的痕跡,20年了線皮也是會老化和硬化,受潮外皮老化,真心建議20年了可以換一換,順便迴路線路可以從新分配一下,至少可以買個安心,你說是不是?

 

電線重拉應該是會破壞到裝潢吧??

很多人都有這個疑問,害怕重拉管線連裝潢都會用的亂七八招,所以每天住的提心吊膽,害怕哪天電線走火。

大部分人在買屋時都會請木工或系統櫃裝潢家裡

只要有裝潢

在從新拉電線之前就必須拆除裝潢喔!

 

所以建議

利用從新拉線路的同時

順便幫自己的家從新規劃裝潢一下

讓住的更舒服又安全!

 

 

 

#電線重拉很重要 #全室更換新管線 #老屋電線更換

 

#馬達安裝     #水塔安裝    #衛浴設備安裝    #通水管

#衛浴廁所翻修     #馬桶汰舊換新     #開關面板汰舊換新、

#老舊電燈汰換省電LED  #層板燈安裝     #電線重新拉線

#燈具安裝    #管線配置     #投資客長期配合改建     #包租公包租婆長期配合維修

 

 

 

新北市消防檢修申報.機電.水電找杰昌

專業.細心.誠懇.有責任心.好溝通.價格公道

是您居家守護的好幫手

 杰  昌  機  電 消 防 水 電 有  限  公  司
   J    I    E    C    H    A    N    G
      24260 新北市新莊區壽山路57之7號
      TEL: 02-2209-5274  FAX:02-2209-5261

官網:http://www.jc-team.com.tw/
      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IECHANGELECTROMECHANICAL/

LINE: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mbb5310w

      業務專員 謝先生 0929-755987

 

arrow
arrow

    JC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