依據現行工法,洗手台是不容易突然破開或掉落的,所以洗手台破裂傷人,90%都是人為因素所致。

目前常見於老舊公寓內,也最危險的洗手台,就是外掛式洗手台,這種簡易洗手台後面只有兩根螺絲固定,加上常重壓洗手台,除了會讓螺絲容易鬆脫外,還會擠壓陶瓷,讓陶瓷出現裂痕破碎。

 

洗手台到底可以承受多少重量?

一般洗手台的承重極限大約100公斤左右,但從安裝處到使用者雙手最常重壓的邊緣約4050公分,只要往下施壓的力道有5公斤,依照力矩學,40公分x 5公斤,瞬間壓力就可能超過200公斤,我的天啊!太可怕了!所以請家中所有成員一定要像照顧baby一樣得好好照顧洗手台,不然讓他生氣起來,可是非常可怕的,被刀子割到手就已經很痛扣了,何況爆炸的陶瓷亂噴到你身上….

 

那些危險動作不要做?

舉例來說:像很多家長幫小孩洗手洗腳時,常會直接抱到洗手台上,媽媽將自己上半身力量和小孩重量一起壓在洗手台上,這是超級無敵霹靂危險的動作。

另外小朋友因為身高不夠高或老人家力氣不夠,洗手時習慣將雙手重壓在洗手台來做支撐,這都是很危險的行為喔!建議加裝安全扶手,稀釋重量。

以上各式危險招式常常使用,導致陶瓷出現裂縫,外加老舊螺絲鬆動、環境潮濕導致螺絲生繡,然後就會發生~碰!阿!救命!流血!喔咿喔依~~~~

如何選擇洗手?

1.臉盆下面加裝長、短腳柱(完美組合)

瓷腳是一層陶瓷結構會包覆水管,也會鎖在牆面上多少能阻止洗手台掉落,半瓷腳是懸空的,長瓷腳則會連到地面上頂著臉盆,這樣根本不可能掉落,除非你又去推他orz

 

2. 流行檯面式的洗手台

此類洗手台也是目前很夯的款式,因為下方還能收納物品,但建議為乾濕分離廁所使用(卡透董)。

 

 

教你如何檢查自家洗手台安全狀況

 

檢查洗手台接合處是否與牆面緊密貼合?稍微用力晃動時洗手台會否移動?固定處的牆面是否存在裂縫?如果發生上述情況請馬上找專人檢修。

檢查固定洗手台的螺絲是否因為潮溼而發生生鏽或鬆脫現象,若有類似情況出現,一定要趕快請專人前來維修更換。

平常可以用硬幣輕敲台面邊緣,正常情況下會發出清脆的聲響,如果聲音混濁就可能是有細微裂縫,人老了都會有皺紋了洗手台當然也會瞜,若是發現台面出現裂縫,更要趕緊更換。

聰明小妙招~家中有老人小孩的家庭,務必在浴室安裝安全扶手,讓使用者可以將手放在扶手上而非壓在台面上。

 

新北市消防檢修申報.機電.水電找杰昌

專業.細心.誠懇.有責任心.好溝通.價格公道

是您居家守護的好幫手

 杰  昌  機  電 消 防 水 電 有  限  公  司
   J    I    E    C    H    A    N    G
      24260 新北市新莊區壽山路57之7號
      TEL: 02-2209-5274  FAX:02-2209-5261

官網:http://www.jc-team.com.tw/
      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IECHANGELECTROMECHANICAL/

LINE: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mbb5310w

      業務專員 謝先生 0929-755987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C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